東山高級中學110年大學繁星計畫校內初選

 

繁星推薦選填志願系統連結

 

  1. 校內報名日程: (東山高中官網首頁 → 升學輔導 → 校內繁星推薦選填志願系統  (136東山高中 學生身分) → 繁星推薦 )  學生登入 帳號(學號)  密碼8碼(身分證末四碼 + 出生月日四碼) 

日      期

事      項

02/25(四)12:00~
03/01(一)24:00

第一階段「正式」選填--校排前50%的同學進行校內網路選填。

03/02(二)10:00

公告第一階段入選名單,入選學生繳交報名費200元至教務處。

03/02(二)12:00~
03/03(三)24:00

第二階段「補」選填--第一階段落選生(含未填)學生網路補選填。

03/04(四)10:00

公告第二階段入選名單,入選學生繳交報名費200元至教務處。

03/04(四)12:00~24:00

「正式」選填大學學系--第一、二階段入選的同學進行網路填系作業。志願序有效

03/05(五)12:00

教務處發正式報名表給學生,請學生給家長簽名蓋章,隔日交回。

03/08(一)08:10

正式報名表(經家長簽名蓋章)交回教務處。

03/10(三)

推薦學校向甄選委員會辦理報名暨繳費。報名完成。

03/17(三)09:00

公告繁星計畫第一至三學群錄取名單,公告繁星第八學群第一階段通過名單。

03/19(五)~03/22(一)

第一至三學群錄取生網路聲明放棄入學資格

二、注意事項:
(1)、「繁星計畫」由68所大學共同辦理招生,招生名額預計約16111名。招生對象係指全程均就讀同一所高中之應屆畢業生,其高一高二「各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」之平均成績排名需在全校前百分之五十,且校系要求檢定及分發比序之學測科目成績總和不得為零級分(缺考為零級分)
(2)、校內初選時:學生可填選所有符合學群,並就該學群選擇一個自己最想要的科系;通過校內初選後,再就通過初選學群可填志願數進行填系作業,志願序有效,但學生中選的志願鎖定在第一個不能變動順序。學生選填前請詳閱簡章之學系要求、相關轉系規定及該大學重要事項說明,並應檢視自己「在校學業成績」全校排名百分比是否符合該大學要求,選填該學群學系志願序時請自我檢證學測成績是否符合該系「學科能力測驗檢定」標準。
正式報名時:同一名學生限填一所大學之一個學群,再就該學群可填志願數選填學系(學系志願序有效)。若推薦至同一所大學之學生超過一人時,學校將排定推薦順序。
(3)、通過校內繁星初選學生,不應在甄選結果公佈後要求放棄,影響其他同學推薦機會。
(4)、甄選委員會依各大學校系所訂之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檢定標準、高中推薦優先順序及分發比序項目進行分發作業(以下簡稱第一輪分發),第一輪分發後校系仍有缺額者,進行第二輪分發。各大學對同一高中再錄取人數不受一名之限制。第一輪及第二輪分發經比序至最後一項仍相同時,則增額錄取。
(5)、繁星所有醫學系、牙醫學系歸屬至第八類學群,需第二階段面試(4/14~5/2)。面試費用及內容由各校自訂,惟不另請學生準備審查資料。面試時間併於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同時辦理。獲推薦至第八類學群之學生,若通過繁星第一階段篩選,於報名參加本學年度大學「個人申請」入學招生時,不得再申請報名同一所大學之醫學系、牙醫學系。獲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學生一旦錄取,不得參加大學「個人申請」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
(6)、「繁星推薦錄取生」,無論放棄與否,一律不得報名參加本學年度大學「個人申請」入學及「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」第一階段篩選。入學後其就讀期間得否轉系,由各大學於簡章中載明。
(7)、正式報名表經家長簽名蓋章,3月8日(一)中午前交回教務處註冊組,逾期視同放棄參加。學校報名完成後,學生及家長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報名資料,以免影響其他正常報名學生權益,請學生特別注意。

 

 

繁星推薦選填志願系統連結